kinray7

Python#1

1个月了!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总之咸了一个月后,我准备再次通过《Learn Python the Hard Way》学习python。

至于为什么在一个月前会放弃学习,这该是我轻言放弃了。在某个练习里,作者要求我写一个自己的游戏(仅仅由撇脚的def-函数以及简单的if逻辑组成)。

但是我野心很大,一来就想要做一个结合极限逃脱999和各种克苏鲁神话怪物(如拜亚基)的复杂解密游戏。

可想而知虎头蛇尾是标准结局,但结果是连头都没接上。因为我没有一步一步调试修改程序,而是依赖于Python3的自带标错功能,悲剧发生了。

没有懂得def函数中的true/false/赋值返回无法返回到主函数中,游戏程序虽然找不到任何错误,但玩家所做的任何选择所量化的值/逻辑被困在选择肢函数中,对剧情没有产生任何变化,这个游戏完全的失败了。

七天过去了,我没办法把这失败品,而且表兄所说的我也没兴致举一反三到这个函数中,变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。而那7天玩的太过了,返校的几天我丧失了继续学习的兴趣……于是这个学习被一再耽搁直到现在。


评论(2)